左灯弦_Lampe

莫要坐等闲

【全职】【喻黄】冰点复燃 08~11(End)

大家新年快乐=3=

冰点复燃也终于迎来了完结,感谢各位的支持!

本集冰点复燃’s  hint:名侦探柯南(2333

其实上次评论两位姑娘真的是猜得都差不多了,我都强烈怀疑自己把它写出来的必要……(躺

 

08

喻文州一个人坐在技术部里的时候想了很多。

内鬼就在蓝雨里。

喻文州对此非常确信。

这次联盟总行动牵扯得太大,因此是由各帮派的老大先把大概能动用的人手收集上来报给叶修,叶修勘察之后定下参与人员,回复给这些头领们确认没有任何问题,然后再由叶修根据反馈最终敲定计划,再次下发给他们。

本来按着这个流程走不会发生任何问题,蓝雨也不会与其他的队伍有任何不同,但那时蓝雨恰巧被卷入一场意外的火拼之中,损失了几个事先已然被纳入局中的棋子,直接导致喻文州不得不重新布置。当然,这些变动是经过叶修首肯的。

事发突然,那时经过各方确认后敲定的总行动的详表已经发放给了其他各支队伍。考虑到仅仅是蓝雨内部的微调,叶修也就没再大动干戈地把其他人手上的计划全都收回修改。

而这一次,三个遭到警方伏击的地点中恰恰有一个位于蓝雨管辖内,也恰恰就位于这个区域之内。

也就是说,调整后的布置被泄露了。

其他队伍的人手中情报没有更新,不可能知道调整后的布置,而且调整过人手这件事也只有他自己和叶修知道。

火拼的时候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把计划分发给他的下层,而收到损伤的消息之后他预料到布置定然有变,为了避免麻烦索性就把原计划压在了自己手上,直到调整完成后才把新计划给了黄少天。

也就是说,从最一开始,除了他自己以外,一整个蓝雨都不知道还存在过一个“原计划”,就连黄少天也不知道。就因为这样,那个告密者才会把这个区域的情报泄露出去,因为他不知道他选择的点能把嫌疑范围锁定在蓝雨,否则他一定会避开。

所以一定是蓝雨的人,喻文州如此推断。

但究竟是谁?而且在会议上为什么叶修不说?若说是单纯忘了,未免也太可笑了点。

喻文州始终捉摸不透这点。

兴欣和蓝雨的关系不好不坏,虽称不上是宿敌,但这道上总也没有朋友二字可言。这个世界讲究的便是即便不利己,也巴不得把人损得死死的。把众怒聚在蓝雨身上对叶修绝无坏处,然而他却没当场卖了蓝雨,实在是蹊跷。但考虑到叶修是个大心脏这点,也难保他不是想现在做个顺水人情帮着把事情压下来,到时候再来个狮子大开口,狠狠捞蓝雨一笔。

但那就是将来的事了,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把卧底揪出来。

喻文州甩了甩脑袋。

要把这个讯息传出去一定会留下一点痕迹。

然而他却什么都没有找到,什么都没有。 

技术部对外渠道一片清爽,一丁点猫腻都没有。但喻文州不会买账,他开始思考所有的可能性。

是有什么技术上的漏洞?但真的可以做到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喻文州知道他的手下有多能干,所以他强烈怀疑这一点。那么看来对方一定是采用了某种大胆的想法,找到了思维盲区从而突破了出去。而且这个人埋伏得很深,从未对外发出任何消息,直到这一次联盟大动作牵扯太深才动了手,否则喻文州不至于如此无知无觉。

要不是有计划变动这个线索确凿无疑地指向蓝雨,他真的没察觉到身边有人潜伏。

是什么人有如此胆识?是什么人可以绕过自己孤身完成一切?是什么人可以顶着压力至今都不露出异样?

等等...异样......

喻文州像是被自己点醒,然后想起了黄少天罕见的巡视请缨。

他说要去哪儿来着?是了,是技术部......嗯?技术部?

这一瞬间,喻文州终于明白过来这个别出心裁的障眼法的妙处。

他找不到线索,因为他自己就坐在线索里。
他把黄少天近来的举动全都细细地品味了一遍,顺带还回忆起了那一天在训练场,假人脑门儿和胳肢窝上的那两枪。

哪个是第一枪呢?

喻文州想着,眯了眯眼。

 

 

“咦那是什么?”

结束了冗长报告的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然后注意到了喻文州桌上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礼盒。

“啊,这个,”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视线看过去,然后笑了笑,“是个礼物,给我自己的礼物。”

黄少天一脸困惑地看看礼盒,再看看喻文州,还是行了个礼退了下去。

喻文州一边用意味深长的目光目送黄少天离开办公室,一边拿起茶杯,刚啜了一口电话铃声就突兀地响了起来。

喻文州抬眼看了一眼挂钟,刚好3点。

“喂?”

电话接通的瞬间,熟悉的嗓音顺着电波爬过来钻进喻文州耳朵里,令他一瞬间感觉仿佛穿回了5天前的另一通电话,只不过那是一场由自己亲手拨出去的谈话。

 

 ——喂?

 ——王队?

 ——...是你啊,那不用占卜都知道肯定没好事。

 ——这话听着可真伤人。你还记得上次你快要暴露的时候我...

 ——得得得,请讲请讲。有何贵干?

 ——你帮我查一个人。

 ——查家底?

 ——嗯。

 ——堂堂蓝雨老大查不出吗?

 ——呵呵,你说呢?

 ——立场不好动?行吧你说你要查谁。

 ——你需要什么信息?只要名字就行?

 ——恐怕不够,道上的人谁知道名字真的假的,按着名字查到的档案也许看上去很正常而且很清白,但其实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另一个人,这种事是常有的。别的情况会更麻烦,但如果你查的是一个确确实实就站在你面前的人的话,拿到他的随身物就行。

——......指纹?

——对。

“喂?喻文州?”

喻文州定了定神,把注意力拉回了现实:“你可真准时。是我。”

“我的作风。”王杰希简短地结束了寒暄直切正题,“你要查的事,我已经查到了。”

“嗯。”

喻文州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等着王杰希说下去。

然而那边却没有立刻接话,而是犹豫了一下:“你先告诉我一件事。”

“你说。”

 喻文州坐下来,把礼盒拉近了自己,伸手去解上面的丝带。

 “...你查的是黄少天?”

 喻文州一只手扣着电话,另一只手慢慢地停了下来。

 他并没有答话。

 “......算了,当我没问。”沉默持续了数秒,直到电话那头的王杰希一声叹息,“总之指纹的主人是卧底,名挂在市公安下,再深我也查不到了。”

 “没关系,到这就可以了。”喻文州把丝带缠在手指上又解开,如此反复了数次才开口,“......我知道了,谢谢。”

 他挂断电话揭开盒盖,出神地盯着里面被餐巾纸精心包好的杯子好一会儿,然后笑了。

 
 
 

09

蓝雨有个奇怪的规矩,那就是每一次行动的代号都是抽签抽出来的,而且每一次都会有一个特别的口令与之相对,只要喊出这个口令,就代表行动完成了。

最奇葩的是,口令和代号总是以一种非常极端的方式一一对应。比如说如果代号是兔子,那么口令就是老虎之类的猛兽,要么极地对赤道,宝塔镇河妖,诸如此类。

据说这是前老大魏琛尚在的年代定下的规矩,来源和用意已经没人知道。蓝雨一众虽然狂吐槽这个惯例,但魏琛走后它还是延续了下来,一方面是觉得倒还有那么点儿意思,一方面也是带了点儿缅怀魏琛的味道。从此给代号找口令就成了全蓝雨上下最欢腾的时候,简直比发工资还高兴。

冰点行动也不例外地召开了一场找口令大赛,但要说它完全按着惯例,倒也不算是。

“凝点怎么样!”

人群里有人喊着,然后很快被打了脸:“凝你妹!凝点和冰点都是固体化的温度点好不好!”

“...搞不懂!那就熔点!熔点是啥来着?”

“熔你个头,熔点就是凝点啊白痴!”

“放屁,你物理喂狗了啊?明明是相反的好吗!”

“我觉得蓝雨不会好了。”郑轩看着一团混乱的人群忧伤地叹了口气。

“黄少你觉得呢?”卢瀚文悄悄挤过来,戳了戳黄少天。

“你问我啊...?”黄少天挠了挠自己的脸颊,“燃烧吧。听着还挺好听的?而且你看,冰点的话,根本不可能烧起来吧?所以是反义。”

烧不起来。

黄少天偷偷地看了喻文州一眼,而后者正专注地看着文件。

对方是零的话,不管用什么去乘都是零,对方是冰的话,没法燃烧。

倒是挺符合我心境,黄少天不由得想道。

“燃烧?”卢瀚文笑得开心,“可是那都根本不是名词了耶。”

“......也是哦。”

黄少天歪了歪脑袋,也笑了笑。

“咚咚。”

不用看都知道是喻文州敲桌子制止讨论的声音。

黄少天托着下巴等喻文州发话,连头都懒得转。赶紧散会吧,我好立刻开溜,他想着。

自从联盟行动后黄少天面对喻文州就总有点不自在,虽说他为了不引起怀疑仍然勉强自己与喻文州保持一定的接触,但这种不安与焦躁越发严重。他总疑心喻文州好像发现了,但喻文州什么也没说,这又不正常。

喻文州的眼睛也是如此。那里面好像有什么,又好像没有,这快要把黄少天逼疯了。

他明明是最了解他的人,明明本来只要一个眼色就能领悟所有明示暗示的。

现在却不能了。

他看着他的眼睛,却什么都看不懂了。

黄少天终于泄气了。

他醒悟过来,其实自己从来就没了解过他,一直以来他能看懂的只不过是他让他看懂的部分而已,现在他把这个部分藏起来了,所以他什么也看不见了。喻文州从最一开始就防着他,最一开始就讨厌他。

还什么最佳搭档,狗屁,全特么是狗屁。

黄少天心里涌起了巨大的空虚感。他明白,他们总有一天会分道扬镳,总有一天会背道而驰。

全都是徒劳。

“行了,就燃烧吧。”喻文州说道,“这次的指令就是燃烧。散会。”

“...诶?”

黄少天惊讶地忘了自己前一秒满腹的自暴自弃,一抬起头来目光正巧撞上喻文州的。不过后者却没停留,而是一如既往地转了开去,好像没看见他一样。

 

 
 
 

仿佛受到了什么诅咒一般,蓝雨再次受挫了。

他们没有等来那句燃烧。

战场上传来的第一个噩耗,是关于黄少天的。

「重复一遍,重复一遍,夜雨声烦负伤,夜雨声烦负伤,请总部支援!」

喻文州赶到的时候枪战已经告一段落,地上一片狼藉,而黄少天半躺在角落里不深不浅地喘息着。

喻文州微微松了一口气,紧绷着的手臂放松了一点:“怎么回事?”

“被暗算了。”黄少天答道。

“有头绪吗?”

“联盟里有卧底,”黄少天随手拿了一卷胶带裹在自己的伤口上止血,这动作牵扯得有些疼,让他微微倒抽了一口冷气,“这话你说的,你还记得吗?”

喻文州用脚把散落一地的武器踢开,蹲下来挨个检查倒下人的身体:“记得。”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动作笑了笑。

“你不应该蹲下来的。”

“什么?”喻文州抽走最后一把枪,闻言抬起头来,然后发现全场唯一一把不在他控制之下的枪正对准着他。

——黄少天的枪。

“放下枪,手举起来。”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既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有气急败坏,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然后依言慢慢地放下枪,把双手举过头顶。

黄少天笑了笑,而那里面的苦涩只有他自己懂。

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除掉喻文州。

他终于收到了这个命令。

他本可以选择不接受它——凭他的能力,再反一次水并不是难事。

他犹豫了很久,然后直到他看着身边的人在他受伤后向总部通报。

他的伤是真的,受了暗算也是真的。

那一刻他知道喻文州肯定会来的。当然,不是为了他,是为了大局。

在那一刻他突然下定了决心。

这大约就是上天注定吧,他想。

他终于是觉得有点累了,实在是挨不下去了。

那就撕破脸皮罢。

“你实在也该记得这件事的,”黄少天捂着肚子慢慢站起来,“不过也许你早就忘了。训练的时候我们讨论过,你永远不应该在战场上做出这个姿势。因为喻......索克萨尔最擅长的是准度,是时机的掌控,不是速度,蹲下来的姿势让你没办法以自然的方式最快地拔枪。”

伤口的疼痛让黄少天说得有点喘,但他的手很稳,枪口没有移过一分半点,笔直地指向喻文州。

“我就是那个内鬼。”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步步走近,神色不变,语调也平稳得一如往常:“我知道。”

黄少天的瞳孔一瞬间猛烈地收缩了一下:“你说什么?”

喻文州的冷静不是装的,黄少天在他身边这么多年,至少这一点还是能分辨。

他真的知道了。

黄少天陷入了一瞬的混乱之中,而后冒出的第一个想法是这个。

那隐隐的直觉果然中了。

但这还是说不通。如果他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份,为什么不阻止自己?为什么不杀了自己?为什么还要让自己搞砸行动?

他是故意的?行动受阻对喻文州有什么好处?为了蓝雨?他留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

不,不会的,如果被查出来搞鬼的是黄少天,所有矛头都会指向蓝雨,喻文州不会做这么蠢的事。

如果是他要做,他绝不会让自己陷入险境。

黄少天的大脑飞速运转着,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排除了一遍,还是没把其中的逻辑理清。

这说不通啊。

“我说我知道你是卧底。”喻文州又重复了一遍,然后笑着添了一句,“我也是。”

 

10

 黄少天愣了大概足足有十秒,然后开启了机关枪模式。

“卧槽这不科学。

“你知道我是卧底为什么不说?喔不对你说你也是,嗯,都是卧底所以不需要戳穿,敌人的敌人是朋友嘛。

“嗯对你也是...卧槽你怎么会也是?!这不可能!你是蓝雨老大啊!你是掌权的人啊!那为什么还不动手?!!”

黄少天整个人都混乱了,语速唰地一下飚了上去,脸都因为激动涨红了。

他一个人辛苦地走动了这么多年,为的就是爬到高位集中权力好一举推翻这一切。

黄少天是个卧底,在进入蓝雨之前,他就已经是警察了。他秉持着除暴安良的信念成为了一个警察,接受了任务,做好了抛下一切的觉悟,然后也确实抛下了一切。

然后他看到了他们的好。他终于明白暴与良未必就是绝对的黑与白。

他确实感谢魏琛的知遇之恩,所以他背叛了自己的身份,真的效忠于他,为蓝雨尽心尽力。但他也亲眼看着他们慢慢变质。于是他决定重新拾回自己的身份,爬到顶端,成为执掌大权的人,然后亲手葬送蓝雨。

后来喻文州来了。

黄少天知道他终成大器,他也知道自己已无望,只好改变策略。

黄少天一定要成为喻文州最信任的人,他不能再喜欢他,他要骗过他,他要在最后给他致命一击。

这事情必须由他亲手来做,他挣扎着,最后如此想道。

必须由我一个人。

没错,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人。

但是现在却有人来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这个人还是他的上司,他喜欢的人,他最大的敌人,他不得不接近,也不得不避开的人。

“我不动手是因为我不知道你是什么身份。”他说。

“啊?我是什么身份关你动不动手什么事?!”黄少天这时候不由得觉得喻文州这个镇定得不行的性格简直欠扁得要死,就快要被他生生急死了。

“因为我喜欢你。”

“你喜不喜欢我关我屁......啊...?啊?!”

黄少天习惯性地把半句反问冲出口才惊觉不对,连着“啊”了两回,一次比一次音调高,最后已经是用看神经病的眼光在看喻文州。

喻文州无奈极了:“我是认真的。”

黄少天说不出话了。

“哑火了?”喻文州笑了笑,“那换我说行吗?”

“我喜欢你,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不过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并不是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那是在蓝雨的训练场里,我看见魏前辈教你练枪,你把弹夹扣进枪里,然后上膛甩出一枪,正中了眉心。你很得意地笑,然后歪过头去看魏前辈。就是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从那以后,喻文州就一直悄悄注意着黄少天,既想看到他笑的样子,也想看到他因为资历尚浅被人盖一头时撅起嘴不服气的样子。他想看到他的更多。

然后他们相见了。

一整个下午,那张日夜都想念的笑脸正对着他,那双还未染上肃杀之气的眼睛里看着的也是他。

可他也不能说出来,什么都不能说出来。

他已经身负任务,他注定要夺取大权。他必须要孤独地走下去,因为所有亲近他的人都会受到牵连,而且他势必要夺走他的一切,他的蓝雨,他的魏老大。

那么与其让他日后感到遭受背叛,不如从最一开始就把一切都掐灭在摇篮里。

于是他抹杀了自己的感情。

尽管他满心想的都是他,满脑子都是那张喋喋不休的嘴一开一合的样子,他还是冷着脸推开了他。

从那以后,他为自己所有的关心都找了借口,一边保护他,也一边伤害他。

所有人都以为黄少天嗜杀成性,其实不然。蓝雨不轻易杀人,然而若真的要杀,八成真正动手的不是黄少天,而是喻文州。

喻文州要杀的人都是确实该死的人,可他还是不舍得染红黄少天的手。所以他开发了与黄少天的双人战术,以此为幌子遮掩了自己的真心。他就这样替黄少天击杀了胖子,也替他杀了那之前的所有人。

原本喻文州与黄少天持一样的想法,准备爬到顶层以后端了蓝雨,但是后来真的接手了蓝雨以后,喻文州却改变了想法。见证了风雨飘摇后的喻文州明白,一个蓝雨没了,还会有红雨黄雨,还会有蓝风蓝雪。蓝雨解散以后又如何呢?只不过是蓝雨的领地被别家吃掉,被王杰希,被叶修,只是土地的兼并并不能改变任何东西。穷尽一生他也不可能把荣耀的所有黑势力都打倒,凭他一个人,不能把一切都洗尽。

于是他决定转而控制。

喻文州真正把黄少天作为武器的时候只有一回,就是那次当众行刑。宴会上的那一枪既树立了他自己和黄少天的威信,又把所有蛀虫都吓得四散奔逃,剩下的也都不敢动弹。就这样,喻文州以最小的牺牲一石三鸟,完成了蓝雨内部洗牌。然后他再用蓝雨吞并小团体,纳入己身后再次洗净,从而壮大蓝雨。具备一定规模后,蓝雨便有了震慑其他组织的能力,逼迫他们退出一些交易,局面便可转化成可控。

——正如违禁药品交易永远无法消灭一样,那么与其用尽一切资源去遏制,不如留一道口子,然后将它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而且他无法下手的理由还有第二个——正如喻文州本人所说——黄少天的存在。

喻文州早前从未怀疑过黄少天,他一直认为黄少天完全忠于魏琛,所以在他看来,若要把蓝雨掀翻,黄少天一定无法幸免,所以于公于私喻文州最终都选择,也只能选择按兵不动。

“就是这样。”

“也就是说,你也是卧底,我也是卧底,然后我们彼此都不知道,”黄少天目瞪口呆了好一会儿才消化了这信息量,然后气急败坏地吼道:“搞什么玩意儿!史密斯夫妇吗!”

“这比喻可不大恰当吧,”喻文州笑道,“毕竟你对我...”

喻文州这句话没说完,因为他看到黄少天的脸色一下子变了。

“少天?”

在内心中排练了千万遍的话语就这么脱口而出,而话语的对象却没空去顾及了。

那一瞬间黄少天清楚地看到一个人影在喻文州背后闪现,而喻文州的枪在十分钟前被他自己缴走了。

来不及了。

人影在喻文州的背后,现在有能力击杀对方的人只有黄少天,但他无法确保自己能够在不伤到喻文州的情况下做到。

无暇多虑,于是电光火石之间他做出了一个最蠢,最傻,最狗血,也是最自然的决定。

“小心!”

突然拔高的音调伴着黄少天自己向喻文州袭去。

黄少天一个飞身扑过去一把推开喻文州,耳边呼呼的风声伴着震耳欲聋的疼痛让黄少天感觉自己好像起飞了。

“少天!”

被推倒的喻文州一个翻身,立刻去揽黄少天堪堪要倒下的身体,抬头再看时那个人影已消失无踪。

他马上去检查黄少天的伤势,然后抿紧了唇。

喻文州不是没见过血,他见过很多。

他自己的,别人的,黄少天的;擦伤导致的毛细血管破裂,动脉被划开时飞溅的血液。

可他从没有一刻像如此恐慌。对于从黄少天腹部那小小的,泉眼一般的弹孔里绽开的,泉水一般源源不断涌出的红色,他陷入了手足无措的恐慌。

喻文州还是头一次觉得语言不够用。中文那么博大精深,到底哪个词,哪些短语才能表达出这一刻的心情?

“少天,少天...”

他只好一遍一遍地叫他的名字。

“不是说,不、不叫名字吗?说好的容易没命呢?”脸色苍白的黄少天笑了,但他抓着喻文州胸口的手却更紧了,仿佛痉挛一般把衣服扯得都起了褶子,“啊?索,索克萨...”

“没这规矩了。”喻文州一把捂住黄少天的嘴,不让他把话说完,“叫我文州吧,少天。”

黄少天笑得更灿烂了。

“好啊文州,”他竭力昂起头,把嘴凑近喻文州,后者领会他的意图立刻俯下身子主动附耳上去。

于是黄少天用已经有些不成调的气声在喻文州的耳边说了四个字。

“冰点复燃。”

为什么用复燃?

喻文州一瞬间就明白了。

冰点行动,是成功也是失败。行动本身被截获了,所以无法说出“燃烧”来,但是对黄少天来说,他真正的任务从来就不是这个。

“我的任务就、就是保护你啊。”

我爱你。

如果你罪孽深重非死不可,那么由我来亲手结果你。但你本不当死,那么我失掉自己的性命也要救下你。

我爱你。

喻文州抱紧了黄少天。

然后他感到怀里的躯体突然放松下来,体温也慢慢地流失。

他闭了闭眼,心也跟着冷了下去。

但与此同时,有什么在他的内心深处烧了起来,迅速地蔓延成一片熊熊大火。

我也爱你。

在这一刻,降到冰点的恋情死灰复燃。

 

11

叶修和喻文州并肩站在黄少天的坟墓前,相对无言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叶修打破了沉默。

“也算是开了眼界,道上的人居然有个墓碑,墓碑居然还不是什么遮人耳目的化名,也是醉了。”

“你早就知道他是什么人?”

“知道啊。”叶修一脸不在乎,“说得好像你不知道似的。”

喻文州淡淡地扫了叶修一眼,道:“你抽吧。”

“......你还真不知道?”叶修反应过来,惊得那根捏了半天的烟都要拿不住了,“说好的四大心脏呢?”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

心都掏出去了,怎么脏法。

“唉,你那是关心则乱。”叶修表情复杂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然后依言点了烟。

“有这么明显?”

“我觉得挺明显的啊,亏得联盟一群处男,个个智商高情商低没瞅出问题来,个别连智商都不怎么样,不然哪能啊?”

他抬起另一只手扣了扣墓碑:“就冲这,还不够明显?”

喻文州笑了笑,转开了话题:“你怎么知道的?”

“他进警局的时候我就知道,那时候他还是个黄毛小子呢。哥认识这小子可比他认识我早得多。”

“但你明知道,为什么不说?”

叶修笑了笑,笑得很神秘:“你猜?”

喻文州盯着叶修半天,突然之间明白过来。

黄少天进警局是在入蓝雨之前,进警局的时候就知道,说明叶修在那之前就认识了黄少天,他知道黄少天是白的,而且放任他混进来卧底。

但那时候叶修已经在嘉世,没道理一黑一白的两个人会有交集,除非......

“......你也是?”

叶修没正面回答,但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不然你以为我怎么能这么大大咧咧地站在一个国安面前?”

喻文州朝他斜斜递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你连我都知道了?”

叶修点点头:“亏得你们这么一折腾,现在联盟整个都乱了。”

喻文州最近都在忙黄少天的葬礼以及处理蓝雨的事务,几乎都没怎么管联盟的情况。

“现在怎么样?”

叶修笑了笑:“你也知道这个局很微妙,牵一发而动全身。黄少天一死,各方面都乱了套,一方漏了马脚,别的也就漏了,现在暗桩全都亮出来了。”

“慢着......全都...全都是有多少?”

“你知道多少?”

“我知道王杰希是缉毒的,孙哲平是武警。”

“哦,那还有老韩是海军陆战队的,小周是扫黄的,小事情是国际刑警,”叶修饶有兴致地一个一个数过来,烟灰顺着他的动作从指尖簌簌落下,“乐乐是什么来着?哎我忘了。”

喻文州听着听着也不禁无语了。

“你不如直接告诉我有哪些是真的在干黑活?”

“据我所知,”叶修故作认真地想了想,“好像还真没有?”

喻文州笑了。

他现在总算是明白和黄少天摊身份的时候黄少天那一脸“你特么逗我”的表情是怎么来的了。

“所以我们这些年来这么辛苦地斗来斗去到底是为了什么?”

“谁知道。”叶修耸了耸肩,把燃到尽头的烟扔到地上踩灭,“也许老冯才是真的心黑,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就设计我们内斗,尽可能延续生意控制整个荣耀。又或许他什么也不知道。不过现在,谁知道呢。”

现在各方卧底全都站了出来,于是荣耀联盟崩盘。不少人带着亲信离开了,回到了他们本来该在的地方,不用戴着面具生活的地方,也有一些决定留下来。而这一切,都是因为黄少天。

如果黄少天没有暴露身份,如果黄少天没有死,现在这一切又会如何呢?他们还是会各自为政,各自背负着自己的使命,把真正的自己藏起来,一边保护自己最亲近最心爱的人,一边伤害他们吗?

叶修叹了口气,然后忽然察觉到有一样冰冷的东西抵上了自己的后脑勺。

他一瞬间僵住了。

没有硝烟的大战刚刚过去,他没想到这么快又会有事,也没想到有喻文州在身边竟然还有人敢动手,一放松警惕立刻着了道。

不过这也是个好手,竟然能无声无息地近身而不被察觉。

叶修的脑子转得快,手上的动作更快,还没想到这里,他已经悄悄地去摸别在腰间的匕首。

“梆——♪”

来人扣住叶修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模仿了一声枪响:“checkmate啊老叶。”

叶修一下子就认出了这个语调,顿时放松了紧绷起来的神经。

他挑了挑眉,笑着松开了按下匕首上的手。

“有你的啊,居然敢拿枪指我。”

“也挺有你的啊,这样被人顶着还敢摸刀,”来人笑着放开了他,顺手抽出了叶修的匕首,“真是不怕死啊?”

“你懂什么,那叫宝刀未老。”

“别闹了,”喻文州也笑了,“少天。”

叶修转过头去,果然是黄少天。

“谁让他在我墓前抽烟。”

黄少天把刀拿在手上转了两圈,笑嘻嘻地又递回给叶修。

“敢情你让我点烟就是为了给他个口实让他拿刀抹我脖子?”叶修接过刀,看看喻文州又看看黄少天:“你居然能活着回来,也是服了。”

“哈哈哈哈哈哈服了吧!你总算承认服了我吧!”

“哪儿跟哪儿呀,我服的是文州。”叶修再次看向喻文州,“现世报啊,说你不心脏还真是说错了。你是故意挑的?”

喻文州含笑点点头:“权当是还你的罢。”

叶修有点惊讶地抬抬眉毛再次感叹:“脏,果然是脏。”

叶修不傻,既然黄少天没死,那么这一切就是喻文州设计的。把联盟总行动捅出去的是黄少天,而冰点行动则是喻文州自己泄露出去的。

那时的喻文州并不知道叶修是站在黄少天这一边的,而黄少天的身份已经暴露了,所以他故意把风声放出去,制造混乱,借机与黄少天摊牌表明身份,然后伪造他的假死以保护他。

当然,黄少天真的受伤以及为他而再度受伤是意料之外的,他失血过多晕过去的时候喻文州确实乱了手脚。

但还好,结果好就一切都好。

 

 
叶修走了以后墓地上就只剩他们两个,黄少天悄悄地扣上喻文州的手,喻文州不仅没挣脱,还反扣了回来。

“文州啊,我有个问题。”

“你说。”

“艾玛我早就想说了,文州你说啊,周泽楷顶着那么张脸扫黄,那特么不是钓鱼执法么?对吧?对吧对吧?”

喻文州一听就笑了:“这倒也是。不过这么说来,你应该也能算了吧?”

黄少天想了想,也笑了:“对啊,钓‘喻’执法,钓得怎么样啊?”

“不怎么样,”喻文州从另一只空着的手里翻出一个小盒子,天鹅绒托着一枚闪闪发光的戒指,“你看嫁给我怎么样?”

黄少天握住戒指,看着喻文州的眼睛,而他自己的眼睛好像也闪着星光。

“copy that.”

 
 
 

 

--End--

 
后记:

艾玛真是憋死我了!终于可以说了!他们全都是卧底!

所以我那时候才说很想把市旗两把钥匙的图案改成枪型钥匙或是钥匙型的枪。

一方面来讲喻队和黄少就像两把枪,一个快枪,一个狙击,虽然个性不暴烈,但是也都很“硬”,都不会屈服;另一方面两个人也都很“钥匙”,他们是事件的核心,他们都是在一个人战斗。

哪怕孤身一人,也要把自己的正义贯彻到底。

但其实不是的,他们并不是一个人,虽然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前进,但他们从未真正分离(虽然他们本人不知道(what a 悲剧(。(还不都是你?!233

所以市旗上,两把钥匙交叉相对,用来象征冰点复燃的喻黄简直perfect!(够了别卖你的安利了没人会帮你做的233

老规矩,有问题大家评论探讨!

有些行文不方便指出的东西(其实文中基本都有暗示(除了我自己忘了的(喂2333),我会在这里统一作出回答。

然后还有...

乡亲们,大声告诉我你们想不想要本子!!没人要我就不做了!要的话我考虑多写个番外(doge脸

就酱!大家下次再见!

评论(37)

热度(3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